(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針對目前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和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非法將外籍廠工挪作家庭幫傭一事,社會處表示,許可外勞入國工作係限定其工作內容及工作地點,不應以申請製造工名義,行家庭幫傭之實,且該行為已嚴重違反就業服務法,依法應予從重處罰,並重申已建立申訴諮詢及訪查機制,雇主聘僱外勞應遵守相關規定。

 

 為協助來臺工作的外勞瞭解自身權益保障及諮詢申訴求助管道,自9871起建置1955專線,採取24小時、全年無休、雙語及免付費之方式,以泰國、印尼、越南及英語等4國語言,提供外勞及雇主諮詢及申訴,另機場服務站,針對入國工作的外勞,透過機場入境講習並發放宣導文宣,宣導1955專線、自身權益與法令相關事項,以維護其在臺工作權益。

 

 為保障外勞的勞動人權及維護雇主聘僱外勞權益,於104107日修正就業服務法第48條之1規定,已明定本國雇主於第1次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幫傭前,應參加「聘前講習」,該項措施將於該條文修正6個月後實施,未來透過「聘前講習」可強化外勞管理措施,降低雇主違法使用的情事,達成政府、雇主及外勞多贏的局面。

 

 社會處提醒,雇主應合法申請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及幫傭,且申請聘僱外籍製造工的雇主,指派該外勞的工作範圍應直接從事該產業的製造產品或其有關的體力工作,雇主不得違規指派外籍製造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另為鼓勵民眾檢舉不法情事,設有免付費檢舉專線0800-000-978供民眾檢舉,而外勞有任何雇主不法對待事情,均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電話1955專線申訴或諮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