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昨﹝12日﹞午後,樹黨澎湖縣立委候選人冼義哲於其競選基地舉辦「競選主題曲發表會」,一曲《我的澎湖灣》由冼義哲自行作詞、演唱,作曲的李蘥、MV的演員與製作團隊全是澎湖在地人包辦。與傳統競選主題曲給人的印象不同,沒有激烈的吶喊與悲情,《我的澎湖灣》更像是一首青年思鄉的抒情歌曲,充滿溫馨與感動。以「獻給島嶼的一首歌」為概念,冼義哲期望用一首不同以往的競選主題曲打一場不同以往的選戰。

 

冼義哲表示:「我們對選舉方式的堅持,正在改寫島嶼的歷史,七月初我宣布參選的那一刻起,就追求這個目標『我要打一場屬於人民的選戰』。這首競選主題曲,不只是為這場選舉,更是我寫給家鄉的一首歌,是我這個世代記憶裡的澎湖,也有著離鄉求學四年的鄉愁,海浪聲、風聲、鳥叫,都是澎湖最真實的聲音,自於島嶼的每個角落。」

 

在發表會上,冼義哲競選團隊強調「要用歌聲帶來不一樣的選戰,讓選舉不再是撕裂的、互相傷害的,用作品的旋律去展現我們共同的感動」。希望透過創作、發表這首另類的「競選主題曲」,喚醒青年世代對家鄉的認同,讓外流的青年願意回到澎湖,將家園打造成充滿希望的所在。

 

《我的澎湖灣》

告別了家鄉,你出外闖蕩,

只怕你遺忘,我們曾經歌唱,都說你是,「咱欸希望」。

 

像划著小船,朝夢想遠方,

在茫茫海上,祈禱一切平安,老家是你,避風港灣,等著你靠岸。

 

哩毋哉影少年郎,當時會到返來,返來伊大漢欸所在。

 

寧靜的夜晚,星光很燦爛,

浪花拍上岸,紅霞捨不得散,心上人阿,等你回來,一起吃晚餐。

 

澎湖灣,澎湖灣,我們的澎湖灣,陽光沙灘海浪,和仙人掌,還有位老船長。

 

當船身靠岸,當降落平安,

乾淨的空氣,掃去心煩意亂。喔我終於,再度回到:我的澎湖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