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居住於馬公市風櫃里84歲的高阿公與顏阿嬤因早年生活清苦,只有用轎子直接抬過來而已,沒有舉辦任何隆重的婚禮儀式,兩老雖相依為命,難免有些遺憾;在結縭滿63年之際,華山基金會馬公天使站於昨(11)日上午9:30假澎湖地方法院公證禮堂,為他們舉辦「感謝,有妳真好」鑽石婚見證儀式,見證堅貞不移的愛情故事,現場洋溢著幸福,溫馨感人。

 

活動一開始,由明穗幼兒園小朋友扛起迷你版花轎,裝扮成古裝版的迎娶大隊、媒婆及新人,為老夫妻上演一段歌舞表演及獻唱「祝你幸福」歌曲,再由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意聰擔任主婚人,平時提供服務的義工及地方法院愛心同仁們擔任嘉賓,一起見證著高阿公與顏阿嬤披著頭紗、走入紅毯並交換戒指。

 

澎湖地方法院張意聰院長在證婚過程中,考量老夫妻的高齡,特別用台語且詼諧幽默的口吻詢問高姓老阿公願不願意擔任阿嬤的柱仔(靠山),阿公鏗鏘有力的回答「願意」,詢問阿嬤願不願和阿公「牽調調」,阿嬤也說「願意」,現場笑聲不斷,並演唱了一小段「牽阮的手」,除用歌詞感念長輩們不離不棄的心,也透過親手寫的祝福小卡,送上對華山所有長輩們的祝福,期待這樣堅貞不移的愛情,能給予後代年輕人最好的學習典範。

 

意聰院長表示這是澎湖地方法院公證禮堂啟用以來最特別、最熱鬧的一場婚禮,除了創下結婚年齡最高紀錄外,也是人潮最多的一次,讓法院充滿著喜氣洋洋,且非常感恩自己能有機會擔任這場84歲的鑽石婚禮主婚人。

 

此外,高阿公特別給時下拒婚的年輕人說身邊有伴很重要,現在大家都年輕,覺得沒什麼差別,但是老了就會孤單,到時候再想要有個伴也來不及了。而談到婚姻維持長久的秘訣,顏阿嬤也表示早期嫁給阿公很苦,但就是聽從長輩的話,凡事忍耐,平時相處哪有不吵架的,但只要阿公在氣頭上,她就會先到外面走一走,過一陣子回來再問阿公要不要吃粥,肚子飽囉就不吵了。

 

華山基金會馬公天使站長吳雅鈞表示,基金會所服務的老人遍及馬公、白沙、西嶼、湖西等鄉市,所服務照顧的弱勢長輩近300餘人,很少有像這對高姓老夫婦的鶼鰈情深,因此特別選在2人結婚60週年的紀念日再度安排這場「感謝,有妳真好」鑽石婚禮,讓他們永恆的愛,留下難忘的回憶;同時為使清寒長輩感受社會溫暖、弱勢老人服務得以延續,華山基金會也正在進行2016常年服務暨第13屆「愛老人愛團圓」計畫,期盼社會大眾發揮愛心,用小額捐款共同認助長輩一年服務經費及一份年菜15,000/人,一起用愛與行動,關懷厝邊老人,愛心洽詢專線:06-9269671吳小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