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實踐「效率改革年」的施政目標,經過數月的籌備與模擬,「1999縣民服務專線」將於本月15日上午10時上線服務。未來鄉親將可藉由專線反映問題、尋求協助,也落實縣長陳光復「服務鄉親、人民第一」的施政願景,展現縣政一體(One Government)的最高服務理念。

 

過去常有鄉親遇到問題不知道該打電話給哪個單位反映,或電話經過多次轉接後沒有結果,在縣長陳光復要求必須儘速回應民眾需求的政策指導下,行政處經副縣長林皆興督導並看考其他都會區經驗後,規劃與馬公市、西嶼鄉、白沙鄉公所等攜手推出「1999縣民服務專線」。是縣政府繼單一窗口服務後,又一新的便民措施。

 

縣長陳光復表示,「民眾滿意、迅速回應」是縣府成立「1999縣民服務專線」的服務目標,未來鄉親只要撥打1999縣民服務專線,即可快速取得各項貼心、即時與創新的縣政資訊服務,同時,也可反映縣政缺失或代為轉接各業務單位,不需再記憶多組專線號碼,「1999縣民服務專線」將是本縣鄉親的貼心好伙伴。

 

縣府行政處表示,1999縣民服務專線電話,提供受理民眾各項活動查詢、轉接、陳情派工及其他便民措施諮詢等服務,由於1999縣民服務專線服務內涵,除涉縣府內部19個局處機關單位業務權責,更整合中央機關與本縣鄉市公所分工事項,日前先由副縣長林皆興協同參議林耀根,扮演民眾模擬撥打1999後的4種進線狀況,包括轉接、諮詢、陳情、派工等4大服務流程。

 

測試對象包括財政處、建設處、工務處、社會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環保局、農漁局等,初步檢測結果,業務單位接聽速度與回答情形仍有進步空間,行政處將建立案件處理情形滿意度抽測機制,希望1999縣民服務專線正式啟動後,確實有效發揮為民服務的效能。

 

1999話務中心未來是重要民情反映的第一線,因此自上(11)月起,縣府行政處已展開密集訓練1999話務人員,熟稔各單位機關權責及業務,並要求發揮同理心,將鄉親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提供民眾便利、一次告知的完整服務,受理鄉親問題反映後,將進行列案追蹤與執行進度掌握,展現政府便民效率及企業客服的精神。

 

1999縣民服務專線將於1215上午10時正式啟動,未來將24小時、全年無休為民服務工作,如有相關疑問,歡迎電洽專線電話9263311,縣府1樓為民服務中心(行政處管考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