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為構建海運資訊研究平臺,掌握船員相關公約之發展趨勢,及提供海事人才培育課程建議、引入新知,委託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成立之「STCW資訊研究中心」進行國際公約相關議題之蒐集與分析,昨(12/4)日邀集產官學界重量級人士共襄盛舉並進行意見交流,以期推動及優化船員相關法規,使我國船員及船舶得以航行世界各港通行無阻。

 

論壇三項主題為「極地水域船舶操作國際規則(Polar Code)」、「客輪特殊培訓要求」及「兩岸船員發展趨勢」,分別由長榮海運林沛樵副總經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林彬教授、中華海員總工會陸王均理事長、上海海事大學商船學院肖英杰院長主講,與談人除航港局林昌輝副局長外,特邀請到日本海事協會許財福經理、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林鴻志副執行長、挪威立恩威公司大中華區海事部戰略發展吳巨聖總監、中國驗船中心黃余得專案經理、華岡集團東聯航運方福樑副總經理、上海海事大學商船學院曾向明副教授,就STCW 2010公約有關極地水域航行船舶之船員特殊適任標準、客輪特殊培訓要求、共同了解兩岸船員發展趨勢等主題,與現場產學業界共同意見交流,場面熱烈,成果豐碩。

 

航港局副局長林昌輝表示,為使我國船員資格持續符合STCW公約及相關國際公約之規定,該局積極推動並構建海運資訊研究平臺,期能掌握船員相關公約之變動資訊,並參與國際海事研討會,同時期藉由本次論壇,為我國海運事業及船員就業環境注入新活力。

 

昨日與會先進對於STCW資訊研究中心的成立以及進行相關研究案的探討,均相當贊成並給予正向的支持,也非常讚許航港局對海事教育與國際接軌的努力,期待在產官學的共同努力下,能逐步促使國內法規與國際法規接軌,並期許我國於STCW公約的履約程序與技術能更加成熟,積極提升我國船員專業能力並擴大船員就業市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