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日專程抵澎湖,參加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大談海洋政策,強調台灣的海洋尚未解嚴,管理權責單位太多,讓民眾為之卻步,強調推動「新討海人」運動,讓每位民眾都能「玩海洋」,台灣才真正是海洋國家。

 

朱立倫與藍營提名的澎湖立委參選人陳雙全成立聯合競選總部,並在澎湖帆船訓練中心宣布「海洋政策」白皮書,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邱文彥、前澎湖縣長王乾發及奧運風浪板選手張浩、許智凱陪同背書,朱希望解除海洋戒嚴,讓海岸線成為休閒運動觀光的場所。

 

現行出港管理有財政部、漁業署、海巡署、國防部及交通部等單位,朱立倫認為權責單位太多,應開放海洋讓民眾「玩」,主張開放太平島觀光、廢棄漁港轉型遊艇港,澎湖群島更是台灣歷史文化的起源,可朝向尋根觀光及成為台灣風帆船訓練中心方向發展,讓澎湖成為運動中心、歷史中心及觀光中心。

 

朱立倫表示現階段以推動澎湖開放海岸線為主,讓澎湖成為休閒旅遊觀光的好地方,這才是努力的重點。

 

對於排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十九名的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揚言退黨及放棄提名,朱表示難免有遺珠之憾,表示抱歉,但國民黨重視勞工權益,才會提名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擔任副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