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7
記者陳猛 - 外縣市新聞版 | 2015-11-10 | 人氣:377

(記者林鈴雀/台北報導)「世界詩人大會」為全球詩人學者集會交流的盛會,來自世界各地的詩人歡聚一堂,歡慶詩壇盛事。今年第三十五屆的「世界詩人大會」於115起在臺灣舉辦,並由花蓮和南寺方丈愚溪負責大會事務,邀請的貴賓包括:印度泰米爾那杜邦州政府秘書(Dr. M. Rajaram, IAS)、蒙古桂冠詩人門都右(G.Mend-Ooyo)、捷克國家筆會會長吉利戴得切克(Jiří Dědeček)、以色列世界文化藝術學院副院長恩涅斯托卡漢(Ernesto Kahan)、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以來駐挪威的斯洛伐克首席大使米蘭理赫特(Milan Richter)、匈牙利國際筆會副會長伊斯特凡特爾濟(István Turczi)等重量級人物,而這次大會所提供的國際交流平臺,也為臺灣營造一個絕佳的國際外交發展空間

 

彰化芳苑是本屆大會會長哲人愚溪的故鄉,大會結束前,為了讓各國詩人瞭解臺灣民情及燈塔文化,交通部航港局配合大會,特別安排國際詩人約150名於1041109日(星期一)下午4赴芳苑燈塔參觀,局長祁文中表示,非常歡迎國際友人蒞臨燈塔觀光,除介紹燈塔建置歷史外,其塔身高聳富有流線特色,是彰化主要的地標之一。航港局為行銷我國民俗文化,發展燈塔觀光,並建立良好國際友誼,特請彰化市立國樂團演出臺灣樂曲,並以傳統的茶藝文化,提供國際詩人即興作詩歌朗誦,描述大海餘輝夕陽情境,亦緬懷前印度總統,也是「印度飛彈之父」偉大詩人阿布杜‧卡藍(A.P.J Abdul Kalam),他是一位天地仁者,無畏施,施無畏,一心繫念子民們幸福與安樂的偉大詩人。除了留下創作詩歌及簽名外,亦讓國際詩人對臺灣風情及燈塔文化留下深刻印象,活動在下午6時結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