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古有明訓:「百善孝為先」,孝道一直是我國所重視的傳統美德,數千年來深植人心。澎湖柯蔡宗親會理事蔡春烈從小事親至孝,鉅細靡遺,無微不至。早年家住農鄉,協助家庭農漁,忙碌非常。稍長半工半讀,積極創業,一方面照顧雙親,一方面打拼事業,是一般人難以做到的。

 

事業稍有成就,逐步拓展,必須往市區另闢商機與多元經營,蔡春烈事親仍晨昏定省,來回奔波,事蹟令鄉里感動,更為澎湖縣湖西村下寮大厝房所有宗親的經典楷模。

 

近年來父母年歲已高,身體健康需要更多的照護與醫療,他更加忙碌,殫精費神,經常台澎兩地張羅,他總是和顏悅色,毫無怨言。

 

此外蔡春烈常熱心公益,濟助窮急,出錢出力從不後人,深受鄉親讚揚。夫唱婦隨,相敬如賓,勤儉持家、敦親睦鄰,子女孝順,家庭美滿,平素誠懇待人、平易近人,與人為善,熱心參與村里寺廟慶典活動,充分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促進地方團結和諧不遺餘力,足為表揚,因此獲得世界柯蔡宗親總會孝悌楷模之表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