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為積極落實本土語言(褒歌)傳承,文化局特別與洪敏聰老師合作出版《澎湖漁歌(澎湖的褒歌第三集)有聲書》與《澎湖的故事(有聲書)》,將先民對於天氣、行船、漁作等智慧語言,融入歌中,更以畫作呈現。活動時間訂於1114()上午10:00-11:30辦理「傾聽澎湖的聲音-褒歌」新書發表會活動,活動地點為澎湖縣圖書館一樓大廳,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有關本活動請事先報名,名額限100名,於1148(開館時間),在縣立圖書館受理現場、電話及網路報名http://www.phhcc.gov.tw/ch/index.jsp,額滿則提前截止,完成報名者,請於活動當天上午930分完成入場簽到領取「號碼牌」,恕不受理代簽,參與活動後,憑牌可獲《澎湖漁歌(澎湖的褒歌第三集)有聲書》與《澎湖的故事(有聲書)》各乙本。

 

當日活動邀請澎湖箏樂團《古箏演奏》、天人菊故事坊故事媽媽《大家來唱「褒歌」故事劇》、中屯國小《兒童閩南詩歌朗誦》及作者洪敏聰老師對此二書內容介紹簽書會等,歡迎民眾逗陣來同樂。

 

活動將帶領大朋友、小朋友介紹與分享新創作的褒歌並朗誦唱遊,相互切磋,從保存先民的經驗智慧,來達到傳承、延續這種民間文學作品的命脈。茲值教育部推動母語的立意,期盼母語的保存工作能永續長存,在地文化庶幾恆昇不墜。活動相關洽詢承辦人成小姐,電話(06)926114118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