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市町參訪團31日下午在澎湖縣長陳光復陪同下,前往北寮奎壁山觀看「摩西分海」,共同見證大自然神奇力量,陳光復盼這奇特景象深印訪賓心中,為此行留下美好回憶。

 

由於日本靜岡縣西伊豆町與本縣擁有相同陸連島的地質景觀,因此縣府安排參訪團赴奎壁山觀賞摩西分海。縣長陳光復現場當起了解說員,他指出,奎壁山與對岸的無人小島「赤嶼」其實是典型的陸連島,兩地相距約300公尺,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一天兩次的分合,讓這裡成為目前澎湖最夯的景點之一。

 

為了讓參訪團的貴賓們在觀看「摩西分海」過程中更身歷其境,陳縣長特商請鯊魚叔叔-陳秉虔扮演「摩西」。只見潮汐時間一到,白色海浪交替拍打呈現S型,海水慢慢自兩旁退去,步道露出,「摩西」拿著權杖踏浪,帶領遊客走過步道,宛如<<出埃及記>>的摩西分紅海,這樣的景象,讓來參訪團的成員們無不嘖嘖稱奇。

 

參訪團表示,伊豆半島當地「堂之島公園」也有摩西分海,然而每年可見次數不多,若遇風大時就看不到奇景,今日澎湖當地在九級風的情形下,仍能看到步道開啟,真是太不可思議,也著實令人興奮。

 

伊豆半島市町參訪團此行是為與縣府簽署友好交流意向書,為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陳光復上午親赴機場接機,代表澎湖鄉親誠摯歡迎參訪團的蒞臨,雙方見面開心握手、擁抱,互動熱絡。歡迎儀式中,也特別安排馬公國中管弦樂隊演奏迎賓樂曲,充分展現澎湖的熱情,讓參訪團倍感溫馨與熱情。陳光復期盼加強推動各項交流,增進兩地情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