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府29日下午在第3會議室召開9月份治安會報,由縣長陳光復親自主持,他表示,總統大選在即,相關競選活動已陸續展開,而澎湖民風純樸,選舉期間治安環境相對平穩,但仍須以淨化選前治安為首要任務,務必有效維護社會秩序,讓選舉順利進行。

 

陳光復於會中表示,澎湖治安滿意度在全國各項評比中,向來名列前茅,而縣府施政滿意度根據天下雜誌最新縣市調查結果顯示,也深獲鄉親肯定,其中,縣市首長施政分數勇奪全國第5名,「城市居民光榮感」更排行全國第一,「居民生活幸福感」則名列第二;他並指出,施政及治安滿意度表現如此亮眼,非常感謝縣府同仁的努力,以及海巡弟兄、地檢署等單位的辛勞,也期勉大家再接再厲,維護良好治安,創造宜居樂活的城市。

 

會中除依慣例由各單位就權責事項說明工作執行情形外,並由消防局提出專題報告「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執行概況」,陳光復聽取報告後表示,住宅火災預防攸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也特別指示消防局多加宣導,鼓勵民眾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加強住宅火災即時預警,確保居家安全。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9月份全般刑案共發生68件,與過去11個月發生平均數91.9件比較,有明顯下降趨勢,其中,公共危險(均為酒後駕車)發生25件,為本轄犯罪最大宗,占發生總數36.8%;次為竊盜、傷害各發生9件,各占發生總數13.2%。對此,警察局表示,將由各分局、交通隊及刑警大隊持續加強酒後駕車宣導防制及偵防作為,以維護本縣良好治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