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澎湖女兒朱玉鳳29日上午應縣府的邀請,於特教資源中心進行一場「國際文化禮儀」演講,分享外交領域三十多年的所知、所見、所學,精彩的演講,獲得熱烈迴響。縣長陳光復也帶領縣府多位一級主管、同仁到場全程聆聽,他感謝朱大使返鄉演講,近三個小時的課程,獲益良多,希望澎湖不僅是世界最美麗的海灣,也期盼澎湖未來有國際級的接待禮儀與感動服務,創造一遊再遊的感動體驗。

 

陳光復感謝朱玉鳳專程抵澎演講,盛讚她不僅是傑出旅外鄉親,也是我國首任女駐外大使,以及外交部首任女性禮賓司司長,在外交史上留下許多「第一」的美名;其著作「禮貌,你做對了嗎?」內容豐富完整,提供諸多寶貴經驗,堪為國內傳授國際文化禮儀的典範書籍,未來希望能將這本禮儀書籍的內容納入小學生的學習教材,讓孩子從小就懂得「禮儀」、「禮貌」。

 

在演講結束後,朱玉鳳也在下午特地前往縣府拜會陳光復,表達身為澎湖子弟,希望能為家鄉做點事、貢獻已力的心願,她在外交領域公職生涯34年,曾辦理無數次之大型宴會,接待來訪元首與貴賓,陪同高層出訪,舉辦高峰會、國際會議等,目前傳授國際禮儀,給予國際禮儀認證,希望為臺灣帶來正能量,將國人的禮儀程度,提升達到世界公民的水準,她相信有禮可以感染,營造和諧社會。

 

朱玉鳳並以澎湖觀光為例指出,觀光設施固然重要,但服務到位才能感動人心,未來除了將與澎湖科技大學合作,開設國際禮儀課程,陳光復也希望邀請朱大使針對國中小校長、教師進行師資營的培訓課程,讓禮儀教育從小扎根,以及觀光從業人員,導遊、第一線接待人員的培訓課程。

 

陳光復表示,文化及旅遊品質的提升對於推廣觀光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他說,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而澎湖最美的風景也是人;要讓遊客不只是來欣賞自然美景,或品嘗肥美海鮮,更要用我們的服務熱忱與親切接待,感動旅客的心,讓他們成為願意一來再來的旅遊回頭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