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日籍教授德村志成(Tokumura Shisei)27日上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進行專題演講,以其觀光領域的專業,及對澎湖的觀察,提出澎湖觀光發展的建言。縣長陳光復感謝德村教授百忙中蒞縣演講,精闢的見解及看法發人省思,也讓我們對澎湖觀光未來趨勢展望,帶來更多啟發與希望。

 

長期在中國大陸教書、作研究的德村志成教授兩度拜訪澎湖,對澎湖深厚的歷史文化及美景,深受感動,他指出,澎湖旅遊資源多采多姿,但在產品質量的提升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澎湖需要好的策劃,轉化為優質產品,並以經營、管理、服務作為發展方向。他提倡澎湖推展海洋生態旅遊,強調,海洋資源是海洋休閒產業發展的主要關鍵所在。

 

「旅遊產業是主動的行業,不是被動的」,德村志成希望澎湖旅遊產業應該要發動主動式的旅遊,主動提供服務,將主動的概念積極落實在旅遊服務上。同時也應認清質與量,他說,質是旅遊發展的關鍵,量是旅遊發展的一時性,「質量並進可決定旅遊發展的可持續性」。

 

德村志成並提出澎湖旅遊發展的五大戰略建議:服務、設施、解說、精品、營銷,並強調,旅遊業在服務提升上,要追求的目標是自我的個性化服務,服務業是「感動」的產業,客人帶走的是對旅遊的感動,也是客人願意再度光臨的理由。

 

陳光復表示,德村教授足跡踏遍世界各地,提供許多新思維、觀念,尤其服務好壞是觀光致勝的關鍵,希望未來有機會多來澎湖給予指導,彼此激發、交流意見。

 

會中包括前秘書長鄭明源、縣政顧問郁國麟及建設處、旅遊處、文化局、工策會等多人都在場聆聽,難得機會,充分交換意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