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長陳光復上任後第一項讓縣民有感的施政措施,就是元旦連續假期協調航空公司加開18班次加班機,確保鄉親不必再為候補機位而四處奔波。陳光復特於31日下午由旅遊處長陳美齡陪同,前往馬公機場關心旅客疏運情形,同時慰勉在機場執勤的旅遊處同仁的辛勞。

陳光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今年元旦假期機場旅客疏運情形,是歷年來最為順暢的一次,感謝各航空公司的協助,也謝謝旅遊處同仁犧牲假日服務鄉親,讓鄉親看到縣府力拚有感施政的具體成效,縣府將全面動起來,希望為鄉親提供更好的服務。

陳光復進一步指出,澎湖鄉親長年為了返鄉候補機位奔波於各航空公司,甚至時常在機場苦候多時,因此,他在上任第一天,就特別指示旅遊處成立機位需求平台,讓鄉親提早連續假期登記機位需求,再由縣府協調航空公司加開加班機;另外,縣府也於元旦假期在馬公、松山、高雄等機場設立服務櫃檯,提供鄉親各項服務,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

除了元旦連續假期縣府於機場開設服務台之外,對於緊接而來的農曆年假,縣府同樣將提供服務,陳光復也籲請鄉親多加利用旅遊處的機位需求服務平台,可減少當天到機場候補的等候時間。

旅遊處表示,104年元旦連續假期疏運期間自103年12月31日起至104年1月5日,澎湖航線總計提供424架次,共35,716座位數,其中由立榮航空主動加班,增開台北、台中、高雄往返澎湖共14架次。縣府自12月25日起受理鄉親機位需求,經統計後高雄往返馬公航線,12月31日及1月4日運能仍不足,尖峰時段仍有需求,縣府協調復興航空加開高雄往返馬公航班。

旅遊處強調,,服務台與專線的開設,主要避免鄉親候補機位時久候不便,因此在陳縣長指示下,同仁們加班待命,但為避免資源浪費,呼籲鄉親養成訂位習慣,如訂位均已客滿,可再尋求縣府服務平台協助,避免重複訂位,也確保鄉親的需求能透過協助獲得滿足。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