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種子課輔班」結業日,昨日在孩子們的笑聲中完美落幕,為期三個月的日子裡,每週三都可以聽到孩子們歡樂的笑聲。澎湖家扶中心表示透過課後陪伴的方式,提供妥善、和樂的照顧環境,使孩子能夠在志工媽媽們愛的陪伴下順利的完成作業,並透過同儕的課後活動,達到自信與自我價值觀念的健全。

澎湖家扶中心「希望種子課輔班」透過和安麗慈善基金會合作,針對中心扶助家庭的國小學童,提供每週三下午的課後輔導及籃球育樂活動,孩子們在活動過程中,學到了更多的籃球技巧,也有許多的機會和小伙伴們互動,每個孩子都有十分優秀的表現。在結業式這一天,孩子們拿著自己認真表現兌換而來的禮物,充滿自信且滿足的笑容,當然,最重要的是孩子們在每一次的過程中都可以大聲的歡笑。

在課輔班中年紀最小的小志,生活在隔代教養的家庭,平時阿嬤忙於生計,對於作業上的完成無法提供協助,自從課輔班開課後,小志每週三放學後早早就到中心報到,小志的作業有熱心的志工媽媽們細心的教學,寫完作業後還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打籃球。小志表示每週都十分的期待參加課輔班,厲害的替代役哥哥教了我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籃球技巧,在學校我們一定是最厲害的!孩子們的家長也非常認同課後照顧計畫的實施,確實能夠讓孩子免於課後的孤獨,將孩子的精力引導到正向的發洩。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安麗慈善基金會持續的贊助與支持,中心才能夠舉辦如此對孩子有益的活動,也感謝志工人力的投入,透過課後陪伴的方式給予孩子們關懷,我們都可以看到孩子在過程中的成長與進步,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