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縣府26日上午在馬公市嵵裡沙灘野放綠蠵龜,在縣長陳光復、嵵裡國小、五德國小的小朋友,及在場所有鄉親的加油聲中,12隻綠蠵龜帶著眾人祝福游向大海,返回海洋懷抱。

 

這次野放12隻綠蠵龜,其中6隻是今年被漁民誤捕,送至海龜救傷中心收容,另外6隻小綠蠵龜,則是去年526母龜在望安鄉土地公港產下,並在722孵出,但由於體弱無法自力爬出,經研究人員挖出後,交由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悉心照料,至今體長已達30公分,體重逾2公斤,成長狀況非常良好。

 

看到現場有這麼多小朋友到場歡送綠蠵龜重返大海,陳光復表示欣慰,並指出,大海就像是撫育我們的母親一樣,不僅要重視自然生態,更要讓海洋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縣府也預計從明年9月開始,正式將海洋保育教材列入國小36年級課程,這將是全國首度以海洋保育為小學教材的創舉,全民一起來努力,讓澎湖豐富的海洋資源及生物多樣性得以永續發展下去。

 

陳光復表示,今年在澎湖望安及嵵裡沙灘,發現各有2頭母龜上岸產卵,這是25年來首次確認玳瑁在澎湖產卵,令人振奮,也顯示縣府長期推動海龜保育有成,感謝所有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

 

陳光復並指出,海龜自然孵化的存活率約千分之一,若經過約1年的人工飼養再野放,存活率可以提高到千分之三百。澎湖是海龜的故鄉,我們不但具備救傷能力,更試著提高存活率,期待人與海龜共舞的畫面不是夢想。

 

對於協助海龜復育的志工及鄉親,陳光復也表示謝意,尤其是黃長榮、陳長留及許清涼3位鄉親,及時通報縣府玳瑁上岸產卵,並自發性維護海岸清潔。陳光復特別頒發感謝函及精美禮品,謝謝他們為保育海龜所做的努力。

 

到場參與野放貴賓包括議員呂黃春金、陳慧玲、農漁局長陳高樑、望安鄉長許賢德、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林金榮、澎管處技正張良苗、楊曜立委服務處助理段湘玲等,陳光復感謝所有到場的貴賓、水試所及農漁局的工作人員,以及協助海龜復育的志工與鄉親,也期盼日後能有更多人投入海洋生態保護的行列,共同為生態永續盡份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