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承接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委託辦理「104年澎湖縣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方案」,於十月三日在身障大樓一樓禮堂辦理「認識視障者的休閒運動暨體驗,亦是2015澎湖縣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之一,藉此活動辦理增強視障者的自信心、鼓勵走入人群。

 

當日活動的講師是特別邀請的保齡球國手黃子軒前來教學,講師黃子軒眼睛雖然看不清楚(視障者),依然可以參加大大小小的賽事,奪得上百個獎牌及獎盃,他目前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兼任休閒運動領域,也是臺南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博士研究生。

 

黃子軒老師教材內容豐富有趣,介紹多項視障者的休閒運動(視障路跑、桌球、協力車…),並且到三樓的身心障礙者休閒運動會館體驗運動器材(腳踏車、跑步機、投籃機…),活動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保齡球導向桿及國標舞體驗,保齡球導向桿是黃子軒設計的作品,並取得專利,大家對保齡球導向桿非常新鮮,也是對視障者非常友善的休閒輔具;另外,介紹國標舞基本禮儀以及實際體驗三個基本動作-勃魯斯、華爾滋、恰恰恰,從基本動作學起到搭配音樂旋律,讓與會者跳得相當開心,滿臉笑容。

 

雖然眼睛不方便,不過視障者仍然可以從事休閒運動,休閒運動可以促進身體健康、提升工作績效、維持家庭與人際互動、探索心靈意義、紓壓。自九月五日起至今,共舉辦三場有關視障者生活重建課程及休閒活動,一系列活動下來包含認識視覺障礙、視障輔具的運用、強化心靈、定向行動訓練、休閒運動,藉由活動辦理使大家對視覺障礙更加認識。本中心提供設籍於縣內視障者多項生活重建服務,定向與行動訓練、生活自理能力訓練、輔助科技與讀寫能力(盲用電腦、智慧型手機、點字教學)、低視力及輔具評估訓練、休閒娛樂活動訓練、心理及其家庭支持服務,歡迎洽詢(06)927-1025澎湖縣視覺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中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承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澎湖視障中心),經費來源: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及縣府配合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