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維護澎湖海域漁業資源永續,漁業署及農漁局海洋保育列車108日開至本縣馬公市觀音亭海域,於該日上午8時辦理「黑鯛魚苗放流、資源復育活動」。本次活動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補助新臺幣529000元辦理,放流之黑鯛魚苗平均體長約8公分,共放流約14萬餘尾,期明年春季豐富本縣內灣海域漁業資源,嘉惠漁民。

 

黑棘鯛,又稱黑鯛(台灣學術界使用),俗名烏格、黑格,成魚體長可達60公分以上。主要棲息在熱帶、溫帶沿岸,為雜食性底棲魚類,喜於沙泥底質水域棲息,有時會進入河口內灣。春季到初秋為其產卵期,性敏感多疑,警戒性強。

 

農漁局在此特別呼籲縣民,人類的行為,特別是在生態與環境破壞方面,已經嚴重地把我們置於危難之中,惟有珍惜自然、疼惜我們的土地,它自然就能養育我們,期政府民間齊努力再創往日豐漁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