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87
記者陳猛 - 醫療衛生 | 2015-10-10 | 人氣:387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衛生局與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於105日假百世多麗酒店,合作舉辦「104年度澎湖地區漁事服務座談會」,設立健康小站,由衛生局及海巡專業保健人員幫漁民、職場員工量血壓、量腰圍、代謝症候群及菸害防制宣導,鄉親紛紛熱情參與,現場絡繹不絕,關心自己的健康。

 

該局保健科彭科長提醒鄉親,女性腰圍不超過“八”十公分、男性腰圍不超過“九”十公分,腹部肥胖代表內臟脂肪囤積較多,導致代謝異常,再加上血壓偏高、血糖偏高、血脂異常出現,就稱為代謝症候群。因此,測量腰圍是一種方便又快速預知代謝症候群的方法,且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等於27就是屬於肥胖,需要立刻力行「健康體重管理」囉!

 

呼籲鄉親應重視健康腰線,歡迎以市話撥打免費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將有專業營養師提供營養及運動諮詢,請鄉親多加利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