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由本縣警察之友會承辦的104年南區警民聯誼座談會,於本(10)月21430分,假西衛社區農漁民活動中心舉行,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保安警察第五總隊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等警察機關與警友會代表近三百人齊聚一堂,另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威廷、駐區督察呂玉川、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澎湖縣政府參議張瑞棟、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秘書長簡枝財等人應邀列席,活動在馬公高中管樂團吹奏迎賓曲歡迎下揭開序幕,會後地主本縣警察之友會並精心安排參訪活動及警友之夜晚宴,場面盛大熱絡,賓主盡歡,活動順利圓滿。

 

本縣警友會理事長許朝鑒於座談會致詞時表示:「南區警民聯誼座談會歷經九年再次移師澎湖舉行,警察之友會成立主要乃在增進警民情感、協力維護社會治安、安寧,共享幸福生活目標,每年分區舉辦警民聯誼座談會,藉以交流、觀摩工作的經驗及優良做法,感謝本會前理事長謝榮懷積極爭取及本會幹部共同策劃及警察局全力協助下,使本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警政署周警政委員致詞表示:「轉達署長特別感謝警察之友夥伴們,努力奉獻,協助政府做好治安的維護工作,這種精神值得敬佩,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友均係來自社會各個角落與階層,比其他社會公益團體更能反映出對國家社會公益、正義的凝聚力,結合警察的這股『正義力量』共同推動社會治安興革,更是提升警察新形象的原動力。」

 

縣政府張參議致詞時表示:「轉達縣長歡迎及感謝來自各縣市、在企業界有成的警察之友會同仁們,警友會是警察單位的後盾,兩者可謂相輔相成。」

 

縣議會陳副議長致詞時強調:「南區警民聯誼座談會今年由本縣策辦,歡迎南區警察單位及警友會共襄盛舉,以增進警察與警友間的互動與了解,且透過聯誼互動的機會,強固警民之間溝通的橋樑,使社會更加和諧安樂,共同爭取社會大眾對警察工作辛勞的認知與支持,持續的愛護警察、支持警察、進而協助警察。」

 

警察之友總會簡秘書長致詞時表示:「首先代表警友總會郭理事長台強致意,同時讚揚澎湖警友會本次會議的精心籌劃及長期對於警察維護治安工作的支持與付出,成為澎湖警察有力的後盾,也讓警察無後顧之憂,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歷年來澎湖縣治安滿意度得以名列第一,警友會的大力支持,使治安、交通能夠更平穩,功不可沒。」

 

警察局蔡局長致詞時表示:「承蒙澎湖鄉親的支持及警察同仁的努力,本局已為澎湖奠定了安寧祥和的治安基礎,本(104)年第2季警政署全臺整體治安滿意度調查,本縣持續蟬聯全臺第一,這是全體澎湖鄉親值得驕傲的榮耀,在安全無虞的治安環境下,本縣鄉親可以安居樂業,並吸引更多觀光客及工商投資,促進地方繁榮進步。長期以來,警友會對溝通警民情感、協助維護治安、鼓勵警察士氣,著有卓越的貢獻,而無私的奉獻、充分的配合與鼎力的支持,名符其實為『警察最忠實的朋友,最有力的靠山』,全體警察同仁感受良深,也感激不盡。」

 

聯誼座談會中同時邀請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許益祥以「取締非法捕魚,永續漁業資源」為題做專題報告,內容除簡介澎湖著名景點,並剖析澎湖海域資源與生態環境遭遇浩劫,原因即是毒、電、炸魚及非法採捕所造成,分享執行作為及取締案例。

 

另聯誼座談會通過下屆南區警民聯誼座談會由屏東縣警察之友會主辦,會後參訪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生活博物館等,晚間則舉辦警友之夜聯歡晚會,在本縣警友會精心籌劃下,安排會旗交接及精彩熱鬧的歌舞表演,所有與會嘉賓均把握這一年一度的難得機會敘舊,盡享澎湖道地的海鮮佳餚,並相約明年見,活動熱絡圓滿,深獲好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