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本縣是為全台唯一海島縣,由90座島嶼組成。近年來,因本縣特殊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國際地質專家建議爭取列為世界襲產或設置為國家地質公園,本縣於2012年正式列入世界最美麗海灣之一,又於2014年於本縣南方四島(含西嶼坪嶼、東嶼坪嶼、東吉嶼、西吉嶼等四島) 周邊海域成立全臺第9座國家公園-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近年來將觀光產業及海洋運動定為主要發展方向,因此本縣需更積極推廣海洋教育,藉以提升本縣居民對海洋資源之認知、運用及愛護,促進海洋之永續發展。

 

陳光復縣長上任後對於海洋資源的保育復育非常重視,除了推動生態保育來維護本縣的天然資產與觀光條件外,更希望生態保育的觀念與海洋教育內涵能夠深植我們澎湖囝仔的心中,並從小即身體力行。鑑於本縣針對本土、生態保育以及海洋相關議題,各單位或各校也都已編列許多的教材,因此,希望能夠整合所有資源並抓出主軸及重點,編寫出適合國小學生閱讀之教材,並納入國小課程中進行,強化學童海洋保育意識,並進一步培養學生從知海、親海、愛海到用海,且具有海洋不畏懼、勇於挑戰的精神。

 

教材之編輯經先前多次討論,業於本(104)年度716日召集本縣海洋教育之專家學者針對其課程之大綱及方向進行研討,最後以海洋保育、海洋經濟活動、海洋保護區、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食魚教育及海洋相關基本常識訂定為課程主軸,並於開學後召集現場有熱情之教師加入著手進行編輯,教材預計以一年的時間完成編輯,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民眾,提供寶貴意見至e-mail信箱nicecarol@gmail.com,供教材編輯參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