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今年清明節,馬公市葉竹林市長首次主持懷恩堂生命紀念館祭祀法會,會後他巡視館內外環境,發覺該館管理員葉金智,對館區的綠化植栽相當投入,遂指示多加造林,空地部分可栽植本土植物。

 

  葉金智聽聞指示後,便積極尋求本土物種,後來決定栽植有經濟、使用價值的風茹草,於是向友人索來草種,在館前選擇一塊方格土地試種,還在兩側立上「馬公市公所產物」,避免不知情的民眾以為野生,在還未成長完成便隨手摘走。

 

  經過四個多月的時間,中元節時民眾再到懷恩堂參與法會普度時,看到風茹草已長成逾八公分高,開滿小巧的黃花在風中搖曳,甚為新奇。許多人議論紛紛說:「現在除了到風茹田,已經很難得看到風茹了,這裡能看到一整片,還真令人回憶。」

 

時隔不久,懷恩堂前的風茹草,部分已開始結種,葉金智於是將成熟的風茹草收成,草株曬乾送回市公所用以招待外賓,而種子就成了擴大栽種的草種。明年夏季,懷恩堂前的方格土地,就可以看見更多風茹草,開滿黃色的小花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