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老師,我很想參加這次的活動,但是我想我還是在家幫忙照顧阿公」這是面臨困境中的孩子們最真誠的反應與心聲!根據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進行之兒少長期追蹤調查資料顯示,有61.3%的扶助兒少沒有參加暑期輔導與課輔班、59.9%的扶助兒少表示碰到功課作業不懂時,家裡沒有人可以教導他們做功課,當一般家庭投資大量金錢與時間才藝學習、課外補習時,大多數弱勢家庭兒少,需要提早肩負起照顧家人、甚至是打工貼補家用之責,在各項課業學習發展、興趣專長延續遭受侷限,甚至被迫放棄。

 

  目前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平均月收入根據統計只有17,278元,低於政府公告的個人最低薪資19,273元,這樣的收入水平要支撐一家人的基本開銷已不容易,可想而知,貧窮兒少在多元學習體驗的機會接觸上是非常少的,而家扶基金會持續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希望協助弱勢兒少教育資源提升、安心上學、穩定生活、甚至勇敢追夢!

 

而澎湖家扶為喚起社會大眾對於貧窮兒少之關注與實際行動,將於104年11月22日(日) 上午九時於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辦「菊島愛飛揚 幸福喜洋洋」~2015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活動,活動將邀請扶助家庭兒少放下煩憂走進社區,誠摯邀請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攜手關懷貧困孩子,給予他們支持與勇氣追求夢想!

 

如有意協助愛心認購園遊券、愛心攤位認捐、活動捐款、摸彩品、愛心民生物資及節目表演贊助,請逕自至澎湖家扶中心洽詢,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成功街75號;聯絡電話:06-927643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