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村隆幸,30日抵澎拜會縣長陳光復,針對共同推動兩地交流發展,雙方均表示樂觀其成,期盼透過更熱絡的互訪與經驗分享,讓彼此關係更加密切,也增進兩地人民更深厚的情誼。

 

陳光復說,澎湖與日本淵源深厚、關係密切,他上任後曾前往日本琉球、伊豆等地取經,觀摩學習當地的觀光經驗,也積極規劃兩地直航航線,今年10月底更預計與西伊豆市締結海濱友好公園,希望彼此常來常往,讓雙方情感連結更為緊密。

 

日本數年前發生311地震,造成慘重傷亡,中村隆幸也特別代表日本人民感謝臺灣及澎湖民眾,在震災後即時伸出溫暖的援手,無論是捐款,或救援物資及鼓勵,都讓日本人民感念在心,他特別表達內心由衷的感謝。

 

中村隆幸並指出,目前住在澎湖的日本僑民有6位,希望縣府能多加照顧或予以生活等協助,而隨著臺日間的交流日益頻繁,縣府如有對日接洽或聯繫等各方面需求,可盡量提出,協會也會盡全力幫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