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日前與南山人壽續簽馬公市全體市民意外保險,市長葉竹林表示:為市民投保團體意外險,目的在減緩意外發生時對家庭的衝擊,且能讓不幸發生意外事故的家庭多一份經濟上的保障。葉竹林說:當然希望保險是備而不用,希望市民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這項「馬公市全體市民團體意外保險」,保險對象為設籍馬公市連續滿6個月的市民,若為新生兒及因結婚完成戶籍登記設籍本市,則不受連續設籍滿六個月之限。凡符合上述條件之市民發生意外,身故或殘障者,或意外發生之日起180天內身故或殘廢,依保險契約給付保險金。以上之保險給付兒童部分仍依保險法行之,且犯罪、酒後駕車等意外死亡,將不在保險理賠之列。

 

葉竹林表示,市公所開辦馬公市市民團體意外保險,希望給市民多一層保障,其意外身故保險理賠金與其他賠償不抵觸,只要馬公市市民均可申請。承保期間,南山人壽每周二上午10-12時,皆指派專人進駐市公所社會課服務櫃台,受理理賠案件及免費提供保險諮詢服務鄉親,相關問題及更詳細的理賠規定,民眾可於上述時間親洽市公所南山人壽服務人員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