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2015《天下》縣市調查結果出爐,澎湖在「城市居民光榮感」拔得頭籌,同時也一舉拿下「居民生活幸福感」全國第二,對於這項最新民調的肯定,縣長陳光復表示感謝,榮耀歸於全體鄉親與縣府團隊,也期勉團隊再接再接,全力以赴,打造澎湖更美好的願景。

 

 《天下》調查中心針對今年的縣市調查結果進行一系列解讀與呈現,21日於《天下》網站發佈第一篇,是攸關人民最真實的感受─「城市居民光榮感」調查。

 

  這項光榮感調查,澎湖以94.96%勇奪全國第一,顯示澎湖居民對於居住在澎湖有著高度的認同感與光榮感。而另一項調查「居民生活幸福感」結果,澎湖則以92.23%贏得全國第二;調查報導指出,「一座城市要能脫穎而出,除了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繁榮的產業發展,讓人民物質豐腴之餘,還要能讓人民的心理富足。唯有居民對城市產生情感,進而凝聚認同感與光榮感,也才能創造居民的幸福感。」

 

  對於調查成績,陳光復強調,「領航澎湖、你我幸福」是他競選時的主軸,考慮到澎湖老年人口比例高,因此他一上任,立即著手於社會福利提升,但他也深知,鄉親的光榮感和幸福感來源不單單只是福利增加,澎湖有世界級的景色,純樸的風情,只有鄉親對這塊土地產生認同感,才能有光榮和幸福感受,因此,對於環境維護、文化傳承,打造澎湖旅遊口碑等,將是縣府團隊努力的目標,他會帶領縣府團隊,繼續努力,向前邁進,要讓居住在澎湖的鄉親,永遠以澎湖為榮、為傲。

 

  他上任九月個來,接連在各項調查獲得佳績,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與用心,也謝謝劉陳昭玲議長帶領的議會給予的支持與鞭策,更感激所有澎湖鄉親對他及縣府團隊的支持,這是他施政力量的來源,並以此惕勵策進。

 

《天下》這項調查於2015年7月8日至8月14日進行,調查對象為居住在台閩地區年滿20歲以上之居民,總成功樣本數14,603位。調查方法是以台閩地區為調查母體進行分層隨機抽樣電話調查,為符合縣市代表性,各縣市需完訪樣本數依縣市人口數,從521至1,009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