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國中學生今年在第55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及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上大放異彩,不僅勇奪全國科展國中組生物科第3名,也拿下網界博覽會地方歷史古蹟類的金獎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縣長陳光復22日下午在縣長室特地安排接見,轉頒獎牌,並頒贈獎金,表達祝賀,對於學校師長的用心及付出,表示肯定及感謝。他指出,能在全國競賽中榮獲佳績,為澎湖爭光,實屬不易,也鼓勵孩子們努力前進,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海蛞天空」作品代表澎湖參加全國科展,榮獲國中組生物科第3名的馬公國中9年級學生林函希,當場向陳縣長說明當初參展的靈感、構思與創作歷程,喜歡潮間帶活動的林函希說,在一次偶然機會裡,發現俗稱「海蛞蝓」的眼斑多葉鰓,竟能如植物般行光合作用,讓他深感有趣,更因此獲得靈感;陳光復聽了表示,作品內容對生態方面相當有幫助,將來或許有機會在學術研究領域得到重大突破與發現,他期盼繼續加油,也感謝2位老師洪立泰及陳聿凡的用心指導與投入。

 

此外,馬公國中今年則是第1次組隊參加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在全國367支國中組參賽隊伍中,經激烈角逐進入決賽,最終獲得地方歷史古蹟類」金獎殊榮,其中1位指導老師莊浩志,也在教育處長許文喨及校長葉天賞的陪同下,到場代表參賽學生接受陳縣長表揚。

 

今年初參加網界博覽會的成員有10位,包括許允中、吳珏萱、王昱翔、吳沛錞、陳冠賓、鄭宇彤、蔡依潔、王君諺、陳世燁、蔡根和,當時皆為馬公國中9年級的學生,雖然會考在即,仍積極主動參與競賽,更獲評選肯定; 3位指導老師莊浩志、許紹德、歐佩怡,也替學生感到喜悅。

 

這次參加網界博覽會的作品以「中央皆古蹟」為網站主題,介紹澎湖中央街的歷史、古蹟、現今風貌,並採訪幾位地方耆老等相關人士,完整介紹中央街的各個面向,其中,學生吳沛錞更自行編曲演奏網站配樂,另外,在學校服替代役的役男林詠強,也在網站美術設計方面,給予大力協助,共同完成參賽作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