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為推展心理健康概念,協助官兵培養正向思考,並建立「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的觀念及有愛與有感動力量之健康優質環境,於日前辦理軍士官團心理衛生教育,特邀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身心科陳儷棻醫師,以「自我傷害防治」等相關主題實施專題講座,由隊長胡春林上校主持。

課程中,陳醫師針對「自殺防治」及「珍愛生命守門人」等課題,佐以其個人工作臨床醫學經驗,提供官兵瞭解自我傷害出現的徵候與防治要領,並援引各項統計數據、案例及舒壓管道等心輔防範技巧,教育官兵建立敏感度,早期發掘協助,立即轉介醫療,俾利發揮防處機制,以消弭危安因子,維護部隊整體戰力。

空軍馬基隊隊長胡上校表示,感謝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協助辦理此次心理衛生教育講座,有效建立全隊官兵自殺防治、培養正向生活態度及紓壓生活習慣之概念,提升心輔知能與抗壓力;另每位領導幹部均積極將部隊營造成「家」的感覺,使官兵在部隊生活就像在家一樣自在,以凝聚團隊向心力,共創熱情活力之優質部隊,提高優秀官兵留營意願與募兵成效,達成建構精粹勁練的國軍目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