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鼓勵馬公地區新住民婦女學習手工技藝,提升第二專長,增加自信心,進而肯定自我,利於就業。馬公市公所13日於嵵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新住民螺殼美貝技藝學習班」,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開幕,馬公地區新住民熱絡到場參加。

 

該項課程為葉竹林市長競選時,「馬公升級」施政白皮書中,有關「社會關懷」重視婦女休閒與學習部分,葉竹林一步步實踐及競選承諾。由於澎南地區與馬公市區距離較遠,且當地專為新住民開設的課程少,因此葉市長擇定澎南地區先行開課。許多馬公市區的新住民也集結報名,共乘汽車一起共襄盛舉,展現高昂的求知慾,整間活動中心坐滿認真的新住民,讓首堂課主講勞動法規的薛天鏡老師連呼:「這樣講起課來才過癮。」

 

開課當日葉市長親自蒞臨,嵵裡里里長林獻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武童、井垵里里長陳冠麟、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莉蓮皆到場支持。葉市長在會中期許新住民朋友透過課程學習、現場實作,發揮自身創意,以增加自身技藝才能,同時也希望學員能呼朋引伴,讓更多新住民朋友參與這些有意義的課程。葉竹林表示:這項課程主在啟發新住民婦女多元興趣與潛能,進而改善生活品質,減少職能落差。

 

「新住民螺殼美貝技藝學習班」課程內容,主要是將澎湖的重點元素廢棄海螺、貝殼等現場技藝教學,開創海螺貝殼廢棄物的藝術新生命。課程時間自104年9月13日至10月30日,每週五、六、日下午6時30分至9時30分,於嵵裡社區活動中心上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