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純樸的澎湖海島地區與寧靜的台東縣延平鄉,原為台灣東西二邊各據一隅,鮮少有業務交流,然917上午由延平鄉長胡榮典及調解主席江天賜率隊帶領該鄉調解委員及土地審查委員,跨海至馬公市公所調解委員會做業務交流及參訪。

 

雙邊調解委員針對彼此業務案件與做法進行分享討論,更發現雙方轄區因地域人文之不同調解案件性質各有差異。市公所秘書陳世進與調解委員會蔡聰智主席及各調解委員,親自接待,雙方進行一個多小時的座談交流與觀摩學習,希望能藉此增進往後調解效率。

 

該所秘書陳世進致歡迎詞時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更表示家和萬事興,有和諧的社會國家才會安定進步,所以調解工作等同做善事做功德。會中兩地調解委員相互觀摩學習,期望能增進未來調解效率,讓當事人免於訴訟;延平鄉長胡榮典亦親切的介紹紅葉少棒的發源地及高山原住民布農族長久以來的生活信念,更將調解業務之經驗進行交流座談,並約定往後將加強彼此互訪及業務交流,最後雙方更相互致贈禮物及特產留念。

 

活動中馬公市公所以簡單的茶點及風茹茶接待遠到的朋友,首次到澎湖的調解委員們,初嚐風茹茶的滋味更是讚不絕口,頻頻詢問這是哪來的美味,交流會同時也為澎湖在地的農產品做了一次成功的行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