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推動高雄市與澎湖縣「海洋雙星聯合治理」,實踐高雄澎湖教育資源共享,強化海洋教育競爭力,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親自帶領高雄市海洋教育核心學校校長、資源中心學校校長等共計41人團隊,於91314日蒞臨本縣進行參訪交流活動。

 

本次參訪高雄市教育局以海洋教育為主體,踏查本縣地理景觀、海洋產業、運動休閒、文化藝術、與常民生活,另特別前往本縣風櫃國小海洋教育資源中心進行深度交流,過程除由風櫃國小葉啟賢校長介紹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特色,風櫃國小學生為來賓導覽解說,體驗遊學課程外,縣府教育處並邀集本縣文光國小、五德國小、成功國小、港子國小、中屯國小、合橫國小、吉貝國小、鳥嶼國小等學校校長就運動遊憩、藝術生活、文化歷史、科學探索、環境思維、永續發展與生物多樣、產業經濟等8大主題與高雄市學校充分討論,共同研討發展海洋教育之策略。

 

縣長陳光復亦到場致贈題名為「情牽教育,共創未來」的紀念牌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揭開「海洋雙星聯合治理-雙星教育資源共享」的序幕,也象徵兩縣市為了孩子的未來,緊密聯繫,共同打拼,並表示海洋為我們的母親,也是我們的孩子,她孕育、滋養了我們,也需要我們用心呵護,永續發展,期待由兩縣市的聯合治理,一起將高澎2縣市的「海洋教育」帶往更深層次,培育出未來海洋人才,讓海洋教育揚帆啟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