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的牡蠣養殖大多是以傳統浮筒延繩垂掛方式養殖(水深約十二米),養殖期間約六個月,在養殖過程為了確保牡蠣成長良好,養殖戶會利用淡水沖洗及日曬的方式避免寄生蟲危害,以確保每一批牡蠣出貨時的品質,因澎湖海水鹹度較台灣本島海域高,所以澎湖的牡蠣肉質更飽滿有彈性,且澎湖海水因水質純淨,沒有工業廢水污染,所以牡蠣吃起來也較無腥味,深受老饕喜愛。

 

歷年中秋節前夕,為烤肉食材需求旺季,對帶殼牡蠣需求量大增,縣府為促銷本縣「澎湖優鮮」認證的優質牡蠣,分別在台灣本島輔導澎湖優鮮認證通路商(臺灣楓康超市),於旗下5間旗艦店(永靖店、溪湖店、東勢店、水里店及草屯店),辦理澎湖活生蠔促銷『推廣活動』,歡迎台中鄉親踴躍選購。另除台灣本島的促銷活動外,縣府輔導白沙鄉公所合作辦理「919白沙鮮蚵季」,活動日期訂於919,地點為白沙鄉講美村廟前廣場,此次活動內容有鮮蚵免費品嚐、鮮蚵小吃美食推廣、鮮蚵產品推廣及販售,現場還有鮮蚵殼的藝術創作,藉由豐富的活動內容吸引鄉親前往參加,並行銷推廣本縣優質認證牡蠣。

 

為方便民眾能快速又簡單嚐到澎湖牡蠣的鮮美,縣府農漁局特別設計的澎湖牡蠣簡單料理指南小卡,將會提供給參與澎湖優鮮認證的通路商及養殖戶出貨時使用之外,亦會上傳於本縣澎湖優鮮-優良水產品產地認證網(網址:http://www.penghu-seafood.org.tw/),提供鄉親下載使用,網站內也登錄本縣通過澎湖優鮮認證的牡蠣養殖戶聯絡資料,若鄉親有購買需求,歡迎選購由政府把關,通過認證且品質有保障的牡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