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中山大學公事所所長,同時也是縣政顧問郭瑞坤教授,10日拜會縣長陳光復,分享日前參訪日本大地藝術祭,振興地方的作為與思維。陳光復表示,縣府目前正籌劃設立國際廣場花園,思考如何克服地方的環境、條件,並將地景藝術的概念加以延伸。

 

郭瑞坤指出,日本新潟舉辦大地藝術祭活動,邀請藝術家參與,利用廢棄的學校空間,轉變成美術館、展示館,成為展演的場域,由藝術家與居民共同創作、推動,是非常成功的案例,也為當地帶來了相當多的遊客與觀光效益。

 

而他認為澎湖的條件十分適合舉辦類似的藝術活動,可以尋找適合的社區、空間,邀請藝術家進駐社區,與社區居民共同推動,讓藝術浸潤空間,並藉以振興地方。

 

對此,陳光復表示認同,並認為澎湖施政需要更多亮點,他指出,澎湖有許多廢棄營區,可加以利用,經由藝術團隊與在地居民溝通合作,改善現有公共空間,美化整體視覺景觀,相信很值得期待,縣府將會積極規劃,向中央爭取經費執行推動。

 

陳光復說,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執行長8月底造訪澎湖時,提出在澎湖設置法式風格小型花園的建議,縣府現正籌劃設立國際廣場花園,思考如何克服澎湖的環境、條件限制,並將地景藝術的概念融入與延伸。

 

此外,郭瑞坤希望持續鼓勵社區推動農村再生計畫,陳光復也表示縣府將會積極鼓勵社區參與,並給予輔導協助,相信對於改善農村社區環境有很大的幫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