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暑期已邁入尾聲,自78起至821止每週三至五上午8:3011:30由澎湖縣政府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共同推動之104年家庭自立脫貧學童「漫步暑期.播撒希望」暑期課輔班於104821日上午1030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三樓職訓教室舉辦結業典禮,典禮當天18位參與暑期課輔的小朋友們帶領著家長一起同樂,典禮在學員們合力演出律動操、臘筆小星、親子律動快一點及作品展示、感性時刻…等展開,展現出兩個月來的學習成果,並由蘇處長頒發感謝狀及獎狀,獎勵參與本活動的種子教師及學員,為課輔班畫下完美的句點。

 

蘇處長表示,脫貧教育課程自去年試辦至今年已漸入佳境,活動除為關懷弱勢家庭學童在漫長的暑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的扶助及課後補救教學外,另由社會處遴選的3位高中種子家教也是極力培訓養成,再經由黃國良理事長親自授課訓練後,種子家教們針對數學、英文、地理、歷史、美術、遊戲、社團參與等課程皆自行規劃安排,本活動除加強國小學童們學習的意願及培養其讀書風氣外,更從活動課程安排中讓學子提升自尊自信及增強學能,以達到仿效學習的作用,灌輸教育脫貧的理念,提昇自我能力。

 

參與課程的部分學童因為有生活常規、學習適應或有家長因工作無法陪讀等方面困難而常讓家長憂心,但經過兩個月的課輔,在三名高中小講師、志工及社工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學童的狀況逐漸穩定及改善,看到孩子慢慢的成長,讓老師們深感安慰,也深感到「陪伴」跟「關懷」的重要,當弱勢孩童最有力的後盾。

 

結業典禮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下落幕,「漫步暑期、播撒希望」暑期課輔期許透過活動的參與讓這些國小學童們有更上一層樓的學習與成長,也對學校的課業有所助益,親愛的家長和學生們,我們期許明年的暑假,我們再相約同來「漫步暑期.播撒希望」,為漫長的暑假種下希望的種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