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隨著暑假假期結束,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辦理各項暑期兒童藝文研習班也已接近尾聲,小朋友在老師認真的教導下,學習更多藝術與人文方面領域的知識,並養成正當的休閒活動,快樂成長,深耕地方藝術人才。

 

文化局曾局長對於學員在短短不到2個月的研習課程期間,能有如此豐碩且優秀作品感到驚訝與讚賞,也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與付出,並勉勵學員開學後仍能持續精進、勤練不懈,在各項藝術創作上發揮所長。文化局除了於每年暑假期間,為了能讓課業日益繁重的小朋友有機會多充實自己,都會聘請優良且具專業的師資,規劃辦理各項兒童藝文研習班。

 

同時為積極落實本土語言(閩南語)傳承,該局配合教育部計畫特別與二崁協進會合作辦理「講阿娘的話、唱阿爸的歌」褒歌創作體驗之旅!活動時間訂於96(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在二崁社區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透過老理事長陳榮一先生對民間文學的研究導覽解說,拜訪古厝,體驗孝、善、禮心靈三富之內涵與褒歌之樂,將包羅萬象的知識透過口唱吟詠的歌句,綿延傳承,以明孝、善、禮人倫精神。另外為提供青少年多元化閱讀方式,文化局於8月份每週六下午2點影片欣賞時間,辦理青少年「看電影 寫心情」影音閱讀活動,歡迎本縣國、高中生(含應屆畢業生)踴躍參與。

 

菊島是澎湖孩童們夢想的發源地,有許多珍貴的人文、歷史與地理特色,給予孩子們珍貴的文化養分,因此該局也特別於831915辦理「第3屆菊島兒童文學徵文活動」,期以從小培育兒童親近文學書寫,深化文學寫作興趣養成,進而完整菊島文學人才培育各年齡階段之連接,紮根菊島兒童文學寫作基礎之建構。

 

歡迎本縣國小中、高年的小朋友們參與,並請國小老師及家長多鼓勵學童踴躍投稿。

 

同時歡迎參加文化局所舉辦的各項藝文活動、善用圖書館資源,讓本縣的小朋友能在充滿藝術書香的氣息中學習茁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