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七美遊客中心」落成啟用

 

為七美觀光挹注新能量、新地標、新亮點!

(記者李復源報導)為了提升澎湖七美地區之整體觀光形象與遊憩品質,以及迎合休閒旅遊脈動增加觀光競爭力與生活價值。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甫於1133月完竣之「七美遊客中心」,於本(113330日舉行落成啟用儀式,交通部觀光署署長周永暉、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七美鄉鄉長呂啟俊、澎湖縣議會議員張仁和、七美鄉民代表會副主席張訓五、……等近百位各界貴賓與地方鄉親們熱情參與,儀式結束後並邀請現場民眾參觀遊客中心,共同見證土地重生的喜悅與期待。

 

 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表示:「七美嶼」為澎湖群島最南方的島嶼,擁天成美景於一身,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致,以及蘊蓄深厚的人文風華,經過精彩歲月的雕琢、粹煉之後,七美嶼宛若一幅有詩、有生命、有故事的圖畫,彷彿人間仙境。隨著背包族及深度旅遊的風行,七美嶼已成為生態體驗、追求冒險、刺激、浪漫、紓解壓力最佳的旅遊地點之一。感謝在地全力協助,立法委員楊曜在立法院預算支持,澎管處用心在地、強化在地觀光獨特性,澎管處應以在地特色、在地優先、在地價值,積極推動離島永續優質之觀光發展,以及創造最大觀光附加價值等,為建設計畫推動之最高目標。

 

周永暉署長說:交通部觀光署在1129月成立後更加大力度為澎湖景點帶來更多商機,更感謝楊曜立法委員近年來的大力協助,以及相關建設經費的爭取下,離島澎湖在交通、觀光等重大發展計畫與建設陸續啟動,尤以七美地區澎管處已陸陸續續完成包括:七美人塚、望夫石、小臺灣、大獅龍埕、雙心石滬賣店、浮動碼頭、七美月鯉灣珊瑚海休憩區(2023年榮獲有台灣建築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卓越建設獎」之最佳環境文化類金質獎肯定。)…等據點改善工程,以及甫完竣之「七美遊客中心」,加上目前正執行之「七美雙心石滬景觀設施改善工程」等,未來的七美勢必將成為國人甚至於國際觀光最難忘、最精彩、最嚮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七美遊客中心」,以七美特殊的島嶼意象,包括浪漫愛情、幸福方舟、地質地形等為設計概念,結合生態永續、節能環保輕量化的綠色建築指標,以及以尊重在地、融合豐富的港口意象、海島生活機能與使用者導向全面兼顧,遊客中心之整體規劃包括:旅遊諮詢服務區、遊客候船與休憩觀海區、賣店、用餐區、導覽區及辦公區等,再加上頗具藝術、浪漫「愛之船」造型的建築外觀,未來除了可提供遊客明亮、寬敞、舒適、便利、優質的服務空間外,亦將打造七美旅遊意象的新地標、新亮點,期以帶動離島地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