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立幼兒園英語融入教保活動 孩子快樂學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立幼兒園依據《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及《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首次推出英語融入式教保活動,目的在於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透過自然情境下的融入式活動學習,鼓勵孩子們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英語向下扎根,而非單純追求流利的外語能力。
 

馬公市立幼兒園園長鄭淑貞指出,112學年下學期英語唱遊、遊戲活動計,係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專案助理教授徒瑞福(Torulf Karlsson)暨應用外語系學生助理進行英語融入,旨在透過每月一次的遊戲和唱遊方式融入教學,不僅增進孩子的團隊合作和人際關係,也讓他們在解決問題、溝通互動的過程中建立信任和理解。
 

本計畫自今(27)日啟動,融入英語活動將輪流在園本部、澎南分班及東衛分班進行,每次活動30分鐘。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感謝幼兒園教學團隊的規劃與辛勞付出,將全體國幼班的孩子都將參與此項活動,以確保所有孩子都有機會在遊戲中學習和體驗英語。
 

馬公市長黃健忠進一步強調,與國小及國中雙語教學不同,在學前階段並非培養幼兒流利的外語能力,而是著重在提升幼兒對於英語學習興趣,願意接觸多元文化,進而開拓幼兒視野。
 

誠邀各位家長支持此項計畫,讓我們的孩子在快樂和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中,拓展視野,並增進國際了解。透過這種創新和富有創意的學習方式,我們期待孩子們能在未來的學習生涯中,擁有更強的文化適應能力和國際視野。
 

市政團隊將持續以高瞻遠矚的視野與嶄新多元的創造力,一同引導幼兒走在快樂學習的道路上。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