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擴大醫療服務範圍 北醫大楓杏醫療隊再創新里程

(記者李復源報導)去年成功在馬公市虎井里舉辦「義診」和「家庭訪視」活動後,馬公市公所與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再次攜手,今(113)年將服務範圍擴展至馬公市桶盤里,並繼續在虎井提供義診及家訪服務,確保離島居民的醫療需求得到全面照顧。另外,今年特別在三所學校舉辦醫學營隊,進一步推動健康教育及醫學知識普及。
 

馬公市長黃健忠表示,虎井里和桶盤里作為馬公市重要的離島部分,其醫療資源相對缺乏,透過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隊的協助,不僅能夠提供在地居民更多元的醫療服務,更能透過家訪深入了解居民的健康需求。
 

今年的義診活動除了維持在虎井的服務,馬公市公所與楓杏醫療隊共同決定將服務範圍擴大到桶盤里,並根據居民需求帶來相對應的醫護人員,進一步提升離島居民的醫療照顧水平。

同時,醫學營隊將在中正國小、馬公國小及馬公高中舉辦,旨在全縣範圍內推廣醫學知識,培養學生對健康的正確認知。
 

此外,馬公市公所也與臺北醫學大學討論合作方案,籌劃將在「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或「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澎湖樂朋家園」等機構舉辦活動或衛教講座,這項計畫旨在提升長者的生活品質及健康意識,細節部分將在後續規劃中確定。
 

馬公市長黃健忠進一步強調,對於臺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副處長邱聖博及楓杏醫療隊的用心與貢獻表示感謝,並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深化合作,將更多醫療資源帶給馬公市民,讓愛心與正能量在澎湖各個角落廣泛傳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