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晚得老先生以一0二歲的高齡嵩壽走完享福壽全歸的一生

 

家屬懷抱感恩心情決將繼續傳承蔡老先生的良好風範以慰在天之靈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市32位百歲人瑞之一,家住光榮里的蔡晚得老先生,與夫人手七十餘年,在子孫的陪伴下,於春節過年後,以一0二歲的高齡嵩壽,走完享福壽全歸的一生。

 

 據了解,馬公市蔡晚得老先生係成長於日治時代,戰後分別任職公私機構,為人剛正自持、個性謙和有禮,顧家侍親、教子有方;蔡老先生日治時代成長於馬公火燒坪,戰後陸續任職於海軍工作部、縣政府,民國61年從當時的自來水廠業務股長一職退休。之後還轉任了幾家私人公司,隨著子女長大成人,始自高馬航運公司退職。晚得先生與夫人結褵七十餘年,育有52女,事業均有所成,且子孫滿堂。

 

  晚得先生退休後,七十歲那年,選擇自地自建親力監工,為子女蓋了一幢七層大樓集合住宅;另外,每日安排早上固定時間與路線,步行馬公市區一個小時作為運動,返家後再為家人熬養生茶、中餐後煮咖啡、晚餐後泡茶,數十年如一日。他生活重規律、處事有條理,且堅持的態度,獲親朋好友及鄉里的讚佩,也為後代子孫樹立良好的生活榜樣。

 

  蔡老先生享年一百有二而福壽全歸,家屬懷抱感恩的心情,決定不發訃文、不辦公祭、懇辭奠儀、花籃、花圈、輓聯、罐頭塔僅以家祭送別。

 

 蔡老先生的長子蔡榮惠代表家屬表示:非常感謝陳光復縣長暨馬公市長黃健忠於民國112年重陽節前夕,曾親臨家中頒贈重陽禮金及金飾給壽命達到百歲的人瑞蔡老先生,讓蔡老先生一家人備感溫馨與欣慰,未來一家人將再繼續傳承蔡老先生的良好風範,積極為鄰里及澎湖家鄉貢獻一己之力,以慰蔡老先生在天之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