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紫微宮孝義公益米靈龜  贈予馬公市公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農曆大年初六開工日!馬公市公所2/15日舉行新春團拜,市公所同仁齊聚互道恭喜,市長黃健忠拱手向同仁道賀恭喜,期勉同仁努力做出成績來感謝市民。
 

新春團拜後,黃市長隨即率同主任秘書林寶伶、機要秘書陳志謙、市長室主任林建勳及各課室隊所主管前往紫微宮參拜祈福,祈願新的一年合境平安,市民安居樂業,百業繁榮興盛。市長黃健忠在主任委員翁啟鏡、癸卯年爐主莊馥全、慈善組長蔡成火、祀典組長翁冬來、總幹事許日卿、副總幹事莊詠竣以及顧問陪同下,依循古禮上香、獻花、敬茶,行三跪九叩之禮,參拜過程莊嚴肅穆。
 

澎湖紫微宮秉持紫微大帝精神「孝義公益」,除了扶助弱勢急難救助外,更弘揚紫微大帝以愛為本的聖道博愛,廟務蒸蒸日上,香客絡繹不絕。然正月十五日,元宵慶典將近,澎湖紫微宮特別贈送了一隻米靈龜予馬公市公所,象徵著和諧與繁榮,黃市長親自接受贈禮並表達感謝,同時進行了迎龜祭拜儀式。
 

馬公市長黃健忠對澎湖紫微宮的深情厚意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期盼這隻米靈龜不僅為市公所全體同仁帶來身心平安與市政運作順利,同時也能為整個馬公市帶來繁榮和市民朋友的家庭幸福安康;透過贈米靈龜儀式,馬公市公所與紫微宮共同展現了對地方宗教文化的尊重和傳承,並向市民傳達了元宵節的祝福與喜悅。
 

此次米靈龜的贈送,不僅強化了馬公市公所與地方宮廟之間的聯繫,更是對馬公市未來發展充滿希望與美好願景的象徵。黃市長與市政團隊對於紫微宮的慷慨之舉表示最高的敬意,並祝願所有市民家人元宵節快樂,享受和諧與繁榮的龍年。
 

馬公市長黃健忠強調,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各地廟宇都會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澎湖人乞龜,從早期的肪片龜發展至今,各廟宇無不費盡心思、出奇制勝,紛紛在材質及大小方面設計出獨特的樣式,無論肪片龜、純金龜、高麗菜龜、蛋糕龜或是麵線龜等,拼場發揮淋漓盡致,皆屬於在地的活力。黃市長竭誠歡迎大家到各鄉市廟宇走訪,一起感受澎湖元宵熱鬧的氣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