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困境重返職場

 

高分署澎湖就業中心  助清寒單親媽再就業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單親媽媽許小姐經營檳榔攤獨自扶養3名子女,入不敷出,又沒有其他謀生技能,多次求職不順,經澎湖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協助,成功任職於旅宿業,使許小姐的經濟壓力及職涯雙雙獲得改善,對就業中心感謝不已。

 

「我想給孩子穩定的家庭與生活」,這句平淡的話,道出獨自扶養3名子女、承擔經濟及生活重擔的許小姐背後的辛酸。今年35歲的許小姐,婚後有一個幸福小家庭,擔任全職主婦打理家務,但因配偶經商失敗扛巨大債務,無力負擔及照顧家庭,致使家庭破裂,由許小姐取得3個小孩的監護權,成為堅強的單親媽媽。婚前許小姐一直從事檳榔攤門市店員等相關工作,沒有特殊的專長及技能,離婚後她在租屋處經營檳榔攤生意,但生意不理想,入不敷出,所以想找一份全職工作,但是又苦於求職條件不佳,及因腰椎受過傷,無法從事太過粗重的工作,求職過程四處碰壁。

 

為了解決困境,許小姐前來澎湖就業中心表達急需工作及收入的需求,經就業服務員多次深入會談,先後為許小姐推介了餐飲服務、賣場服務員、食品加工包裝作業員等工作,均因體能不堪負荷或無相關經驗而未獲錄取,這使許小姐非常灰心及挫折,一度想放棄求職,打算繼續守著那收入不穩定的檳榔攤生意。為了早日協助許小姐就業,就業服務員調整方向,考量許小姐要照顧小孩,需要工時較為彈性的職務及身體無法從事太過粗重的工作,主動出擊拜訪了多家旅宿業者,向雇主說明許小姐的就業需求及經濟狀況,並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及「僱用獎助」等促進就業專案,順利推介許小姐從事民宿房務清潔員工作,這當中需感謝雇主為減輕許小姐的體能負荷,同意調整並安排其它房務人員協助鋪床等較粗重工作,許小姐對雇主的體恤也十分感激,而雇主對許小姐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也深表滿意。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勞動部為鼓勵勞工投入專案缺工職缺,求職者報名完成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成功並就業滿30日以上,一般身分勞工每月可領取就業獎勵6,000元,中高齡及特定對象勞工每月可領取10,000元,澎湖地區再加碼3,000元,最長發給12個月,方案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搜尋「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http://gov.tw/WLJ查詢;另外,為鼓勵雇主僱用失業連續達30日以上之勞工或特定對象失業者,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發給僱用獎助推介卡推介就業滿30日,雇主可按僱用對象之不同,領取9,000至15,000元不等的補助,最長以12個月為限。若民眾或雇主想瞭解各項就業與再就業之促進措施,以及求職資訊,可撥打06-9271207澎湖就業中心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