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提供獎助金  鼓勵雇主僱用弱勢失業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20歲的小嵐,因輕度的智能障礙導致溝通表達困難,加上缺乏實際工作經驗,遲遲未能順利踏入職場,透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量身打造的就業協助措施,攜手雇主讓小嵐成功到超商任職,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甫自高職畢業,小嵐希望可以儘快就業,但溝通表達的障礙,讓小嵐在求職不順,在親友的建議下,她到澎湖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透過面談諮詢,量身打造專屬的就業協助措施,包括積極和多家雇主溝通聯繫,開發適合的職缺、並且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讓小嵐有機會進入職場學習3個月,降低就業適應的難度及提高就業的穩定度,同時運用「僱用獎助措施」,給予雇主每個月僱用獎助金,鼓勵雇主持續聘用1年,讓小嵐得以在同一個職場中延長受僱的時間,穩步累積寶貴的工作經驗。

 

目前小嵐已成功就業超過半年,初期雖然因對工作內容較不熟悉而充滿焦慮,但在主管及同事們耐心的教導和鼓勵下,已漸入佳境,並能勝任交辦的工作,雇主表示感謝就業中心幫忙,不僅補足需求人力,而且能嘉惠弱勢失業者,許給弱勢求職者一個職涯圓夢的機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表示,為鼓勵雇主提供適合的職缺來協助弱勢失業者就業,勞動部積極運用各項就業促進工具,符合就業保險投保單位的雇主,若僱用特定身分別的民眾,每個月可以領取9千元至1萬3千元不等的僱用獎助金額,最長可以領取12個月,對這項僱用獎助措施有興趣的雇主可逕洽高分署所轄各地就業中心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