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鄉公所冬至活動:傳統文化濃情」

 

陳振中與鄉親共體歡樂時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為迎接冬至,特別於12月9日舉辦「冬至來趣湖西嗨三寶」的活動。在這個活動中,參與者有機會親身參與當地傳統習俗,包括捏雞母狗、包菜繭、搓湯圓等等,雞母狗和菜繭都是澎湖地區特有的傳統習俗,活動更邀請南寮社區的專業師傅現場指導,使整個活動充滿互動性與樂趣。
 

湖西鄉公所鄉長表示,這場冬至活動不僅是一次歡樂的體驗,更是一次對當地傳統文化的尊重與傳承。他說:「透過親身參與這些傳統技藝,我們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澎湖的文化底蘊,也讓這些古老的技藝在當代得以保留與發揚。」
 

今年的冬至為12月22日,湖西鄉公所特別提前舉辦這場活動,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在歡樂的氛圍中迎接這個傳統節慶。陳振中鄉長更是親自參與,也表達了對冬至的期待,分享自己的冬至回憶。
 

這場冬至活動是由湖西鄉立圖書館辦理,不僅為參與鄉親帶來歡樂,也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促進當地閱讀風氣的發展。同時陳振中鄉長也歡迎鄉親參與公所12月24日18時30分即將辦理的聖誕活動,到湖西鄉公所二樓禮堂「鄉逢聖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