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生麗水–手創聯展:湖西鄉五姐妹匠心巧手

 

手作藝術綻放生命之美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公所文化藝廊7日迎來一場手創藝術的盛宴,由紀家五姐妹共同策劃的「金生麗水–手創聯展」開幕,這場展覽彷彿一湧而出的清泉,以金子般的創意和藝術,在湖西鄉綻放出繽紛的生命之美。這場展覽的名稱「金生麗水」不僅代表著湖西這片土地的富饒,更是五姐妹對母親金麗的感念之情。這個名字不僅蘊含了對母親的愛戴,更是對湖西這片土地的賞識。
 

每一位姐妹都展現了不同的手藝,為這場展覽帶來了多重的藝術風貌:
 

紀慧卿的紙雕: 重拾年輕的紙雕喜好,遊學李煥章門下研習,作品曾於國父紀念館參展。紙雕是一門需要極高技巧和細緻度的藝術,透過畫、雕刻和粘貼等工序而成的手工藝品。
 

紀瑩幸的鉤織: 對鉤織喜好深研各類織法,將生活日常以鉤針編織成小物於市集展售。鉤織創造織物的一種方式,紀瑩幸運用鉤針,創造出充滿層次感的衣著和傢飾品。
 

紀淑菁的插畫: 業餘自學插畫,題材來自生活與大自然,利用綜合媒材創作。插畫將文字轉化為形象,紀淑菁以獨特的視覺語言,呈現出對文字意念的清晰詮釋。
 

紀玉仙的纏花: 對纏花工藝充滿熱情的愛好者,喜歡纏花細緻的做工和瑰麗的色彩。纏花是台灣傳統的手工藝,具有祝賀習俗,紀玉仙以絲線巧妙地創作出飾品,傳承了三福印記。
 

紀淑妙的手作娃娃: 對各類手工藝充滿興趣,更深研手縫娃娃,曾於婦女培訓中心教授襪子娃娃製作。手作娃娃是展現耐心和專注的藝術,紀淑妙的作品生動瑰麗,每一針都縫入了她對生活的熱愛。
 

湖西鄉長陳振中對於這場手創聯展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這不僅是一場藝術展,更是五姐妹對於生活的獨特詮釋,各有不同的才華展現對生活的體悟。讚譽五姐妹的匠心手藝,不僅豐富了澎湖的藝術風景,也讓這片土地更加繽紛多彩。
 

這場展覽不僅僅是手工藝品的展示,更是五位姐妹對生活的深層思索。藉由製作過程探索與反省思考,從成功的經驗融入自己的創意進行創作,整合知識、培養態度,更獲得真實的成就感,讓她們不斷順應與調適外在環境,感恩父母日常的「生活即教育」的智慧,當日紀父亦到場參與,90幾歲高齡身體硬朗,展出二盆栽作品。「金生麗水–手創聯展」將持續展出至113年1月26日,歡迎鄉親踴躍參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