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最美澎湖石滬  領略具生命的世界遺產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用心在地,榮耀臺灣。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0/27舉行《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發表暨記者會。中華民國品保協會陳善國副理事長、中華民國帆船協會陳雙全理事長、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馬公航空站邱永昇主任,以及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學系李明儒教授、澎湖吉貝耆老石滬環境教育莊永志老師等,均親臨到場參與盛會,共同見證並推廣《澎湖石滬》這項充滿生命活力與魅力的世界遺產觀光資源。

 

  澎管處洪志光副處長表示:澎湖石滬群具有文化保存價值,更是澎湖地區觀光活動亮點,澎管處規劃的「澎湖四季遊」,特別把夏天定為石滬季。事實上,澎湖四季都好玩,除了夏遊石滬,冬天可以訪古、春天賞海鷗、秋天拜訪奇特的玄武岩。一年四季,澎湖豐富獨特的旅遊魅力,值得大家體驗。

 

  記者會同時進行主題座談,李明儒教授強調:台灣澎湖是全球人士朝聖「石滬」的重要處所,因為石滬活生生就在眼前,還有捕魚功能、還能看見石滬景觀和修復技術。澎湖石滬就是活著的世界遺產。

 

  而本次發表的《探索海洋之心─澎湖石滬》影片,以石滬地景訴說人類與海洋深遠的歷史,見證人與海相互依存的共好關係。從世界石滬文化聚焦到澎湖石滬,呈現這項先民生活文化與智慧技術、環境教育現況、台灣保存石滬文化遺產成果等多元內涵。澎管處與拍攝團隊深入澎湖鄰里島嶼,尋訪在地聲音,讓褒歌傳頌下的石滬討海日常、耆老口述的歷史樣貌、老師傅叮嚀的石滬修造經驗得以留下記錄。完整影片將於11月11日在華視主頻、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及東森超視播出,民眾可以透過影像先睹為快,領略澎湖石滬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