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關心澎湖低碳島推動情形,立法委員葉津鈴13日抵澎考察風力發電現況,下午在台電副總經理鍾炳利陪同下,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雙方針對台電接管偏遠離島用電、風力發電利益共享及舊電廠土地資產活化等問題充分討論。陳光復希望台電能更積極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及執行期程,也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葉委員給予大力的支持,並表示縣府也會盡全力配合。

 

立委葉津鈴與陳縣長是相識30年的好友,此行訪澎特別安排拜訪縣府,希望能了解澎湖地方發展的實際需求,及低碳島計畫需要幫忙的地方,盡力給予縣府協助。

 

陳光復首先提出有關桶盤、花嶼、東嶼坪、西嶼坪及東吉離島的電力供應,他說,目前供電是由縣府及台電補助鄉市公所管理,並表示,小離島供電要特別重視,而為保障離島地區居民用電無虞,希望由台電接管,也能減輕縣府及地方沉重的負擔。同時,他也促請早日完成接管事宜,以保障居民用電品質。

 

對於澎湖開發風力發電的未來發展,陳光復表示樂觀其成,但他也強調,開發風能需在不影響澎湖美麗海灣景觀的前提下進行,更重要的是,要建立有利於鄉親的回饋機制,讓所有縣民都能共享風能開發的實質利益。

 

陳光復表示,建設台灣到澎湖的海底電纜未來啟用後,供電成本可大為降低,風力發電也能做更有效的開發。他希望海底電纜工程能執行順遂推動,期盼台電能加強溝通、多說明,早日獲得民眾共識,以創造台電、縣府、民眾三贏局面。

 

針對台電位於馬公臨海路的舊發電廠開發一事,陳光復也請台電加快土地開發計畫期程,他指出,該地段位於市區黃金地段,如能儘速完成開發,不僅能活化資產,更能有效帶動地方整體發展。

 

對此,葉津鈴則表示,將全力協助促成,也期盼透過中央與地方的協力合作,讓澎湖發展得更好。

 

在場陪同拜會還包括有縣府秘書長鄭明源、建設處長洪棟霖、尖山發電廠廠長歐致誠,以及台電公司等相關人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