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BOT案簽約

 

陳光復盼藉由民間參與帶動經濟發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BOT案簽約案」9/28日上午在縣府第一會議室由澎湖縣長陳光復與亞澎海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裕庭共同簽約,議長陳毓仁、亞果集團董事長侯佑霖共同見證。陳光復期許經由民間參與帶動馬公第一漁港港區及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陳光復表示,亞果集團是全台遊艇界的龍頭,七年前,亞果與縣府簽約,在第一漁港修建遊艇碼頭,現在,將與縣府合作辦理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這個專用區將成為馬公港的門面,串連原有的遊艇碼頭、太陽城饗樂生活館、昇恆昌、雅霖飯店、福朋喜來登、國際廣場,到百世多麗,成為澎湖港灣2.0

 陳光復強調,藉由民間活絡資金及經營活力參與公共建設,建立政府與民間企業分工合作的模式,除可有效活化公有資產,降低財政支出,更進一步活絡地方經濟產業發展,打造更優質的公共服務,共創三贏局面。

 陳毓仁表示,未來的觀光突破需要往海上發展,不管是海上遊憩活動還是水下的資源保育,希望亞果集團在澎湖成為領頭羊,帶領第一漁港開發,把澎湖開發成真正的海島示範區。

 旅遊處表示,本案招商範圍為馬公第一漁港舊製冰廠場域,面積計3,433㎡,使用分區為港埠用地,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70%200%50年特許期間(興建期4年、營運期46年),亞果集團須投資至少新臺幣3億元,並任用50%設籍澎湖員工的就業機會。

 馬公第一漁港休閒專用區,未來將發展成為海洋教育及遊艇休憩中心,預計將提供生鮮賣場、餐廳、遊艇會所、海洋休閒教育中心、遊艇展售中心、小型餐酒館及旅宿,並規劃多元遊艇推廣活動,培育澎湖縣航海及觀光休閒相關學系學校提供建教合作及實習機會,推廣海洋教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