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聯合成果發表會暨同樂會 

 

陳光復肯定身障者多元學習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26日上午出席布建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聯合成果發表會暨同樂會,他感謝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沈仲彬主任帶領團隊承接辦理,並肯定身心障礙者走出家門用心學習,增進人際互動,豐富生活。

 陳光復表示,縣府配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辦理電影欣賞、園遊會、手作、運動會等等一系列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權益的重視,確保身心障礙者享有完整平等的人權、基本自由,以及他們與生俱來的人格尊嚴應受尊重。

 陳光復說,聯合成果發表會展示了許多學員們平日學習的成果,有手工皂、拼貼、陶土、手作,這些都是日間照顧布建據點服務合作與努力的成果,除了技藝陶冶外,學員們也從中習得生活自理、社區適應,家屬也得以喘息。目前縣內有四個服務據點,年底將擴展至七美(林淑惠診療所承辦),他期許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服務成為身心障礙者及家庭強力後盾。

 26日的活動由平安基金會承辦,縣內身障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馬公澎南據點(惠民啓智中心承接)、湖西及西嶼據點(照顧服務協會承接)、望安據點(平安基金會承接)工作夥伴及服務對象皆到場參加,除現場設攤展示各項學習成果外,還有學員們的歌唱、跳舞才藝表演,及進行「雙龍護珠」、「驚喜套套樂」、「開心涼水攤」等闖關遊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