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1584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3-09-23 | 人氣:1584

一村一特色再添「石鮔王」矗立後寮天堂路入口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 白沙鄉一村一特色又有新創舉,有民眾22日上午騎車行經澎203縣道白沙後寮段,眼前突然出現一龐然大物,趨前仔細查看,原來是一輛貨車載運著一隻巨大章魚(石鮔)慢速前行,駕駛跟著貨車最終抵達後寮天堂路入口處。

   民眾詢問後得知,巨型章魚原來是白沙鄉公所委託澎湖在地藝術家吳飛達操刀創作的新造景,重達約1,000台斤、長度有5米多的超大石鮔,準備矗立在後寮遊客中心靠近天堂路的入口處,成為繼「城前鮮蚵」後,另一座融入白沙鄉在地元素的特色造景。

   據了解,白沙與西嶼兩鄉近年來推出許多地方特色造景,因此被遊客冠上特色造景之鄉的稱號,包括城前社區「鮮蚵寶寶」、岐頭社區「抱墩玳瑁石斑」、鎮海社區「梭子蟹」、大池社區「花枝端花枝丸」、竹灣社區「Q 版土豆伯」等裝置藝術,其中抱墩玳瑁石斑以海漂竹竿製作釣竿及土豆伯腳上穿著藍白拖,造型皆十分接地氣。

   白沙鄉公所表示,後寮村早年特產就是章魚及石鮔,許多漁民沿著潮間帶捕捉常滿載而歸,由於當時食物保存不易​,因此漁民常把石鮔曬成乾​,成為澎湖獨有的味道​。近年來因為跨海大橋興建,影響水路及珊瑚礁生態,石鮔幾乎滅絕,因此鄉公所特挑選該處設置石鮔造景,希望能夠有朝一日復甦,恢復過往生態榮景。

  • 1) IMG20230922093032~2.jpg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