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望安、七美鄉親引頸期盼許久的南海之星2號,10日上午首航望安、七美,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連袂搭船前往兩離島,與同行的鄉親及遊客一同體驗安全、舒適的首航之旅,望安七美的鄉親也以辦喜事的心情,歡喜迎接南海之星2號首航的抵達。

縣府新建造的交通船「南海之星2號」原訂7日首航,因受蘇迪勒颱風影響,僅象徵性舉行內海巡航,直至颱風遠離後,10日舉行首航望安七美。陳光復表示,縣府耗資2.5億元、歷時500多天工期,打造出美觀舒適、安全平穩的全新交通船,肩負離島運輸的首要任務,不僅可提供客貨兩用運輸服務,更可抵擋冬天7級強風行駛,在安全方面絕對沒問題。

縣長陳光復特別感謝劉陳議長及議會團隊,從預算審查、監造到交船下水,都全力表達支持,讓新船得以順利完成首航,也解決了望安、七美兩離島鄉親的交通運輸問題。

劉陳昭玲也專程同行前往望安、七美,她說,南海之星2號終於在今日首航,這是望安與七美的大事,相信所有鄉親都和她一樣滿心期待;她並感謝議員葉明縣、議員呂啟宗及前議員夏晨榮等人,極力爭取新建交通船,讓離島鄉親往返馬公、高雄,都更加便利。

船一抵達望安、七美碼頭,即受到上百位鄉親歡喜迎接,除點燃鞭炮慶祝外,並擲灑象徵吉祥如意的麻糬,現場可說相當熱鬧;而為祝賀首航順利,陳光復並致贈南海之星2號新船照片,分別由望安鄉長許賢德及七美鄉公所秘書陳友志代表接受。

交通船南海之星2號總載客數為281人,首航之旅滿載鄉親及遊客,也邀請許多貴賓前往共襄盛舉,除陳縣長與劉陳議長外,包括立委楊曜、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葉明縣、呂啟宗、車船處長楊書舜、無黨團結聯盟主席夫人張端美等,都在場與離島鄉親共同分享新船首航的喜悅。

此行是首航到望安、七美,陳光復也十分關心新船相關服務設備情形,包括上下船的階梯、行李置放處等等,希望能在實際航行時,更加妥善規劃以符需求,提供更安全舒適的搭乘環境。

而蘇迪勒颱風警報甫於9日解除,針對離島災情狀況,陳光復也非常關心,除已先行致電望安、七美兩鄉鄉長了解,10日抵達望安、七美,他也當面向兩位鄉長表達關切,並表示如有災損需要支援,可彙報縣府,縣府會盡力給予協助。

由於首航當天適逢七美鄉長呂立勳娶媳婦,與縣府行政處長王天富結為親家,陳縣長也特別前往祝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